宁知忧

置顶得看,得看置顶。

【深山老琳】Coolwater

极圈自产,挨打边缘。想说的都在置顶,劳烦移步。

 

 

 

“琳↘琳↗~”

 

“琳琳~~~”

 

深深喜欢这样叫他,全梅溪湖都知道。

 

真就像一只小百灵儿,清脆宛转,生生把这两个字在舌尖打两个转儿,再叫出一种亲昵的味道。

 

小廖老师应一声,心里就化了。

 

暗恋这件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小百灵儿身边从来不缺人,有他在的地方,远远瞧着就是一片热闹。要是被缠得紧了,便乳燕投林般一头扎过来:“要跟琳琳讨论假声男高的和声呀~”,一堆高中低们谁也奈何不得,专业不对口可还行。

 

能怎么办?当然是顶着一堆哀怨的视线,张开双手接住这个宝贝儿啊。

 

过往所学,各种技艺,好像也不过是为了此刻,能拿得出手,能逗他开心。

 

从二胡到小提琴,一转头又变成小唢呐,引得深深要扑上来捏他的腮帮子“构造肯定跟我不一样”。

 

旁边卡老师跟余老师咬耳朵:“这是一个人唱诗班,这是一个人乐器行,真是齐活儿。”

 

对面晰哥也只是远远看着,并没有过来搅扰这两个花腔的意思,lowC嘛,何必呢。

 

真是难得的千金一刻,谁还去想什么首席替补。

 

这样的日子不多,好时光真真经不得过。

 

 

节目后期的一个傍晚,深深录得累了,靠在他肩上:“琳琳~”

“嗯?”

“今晚录完,我去你那儿好不好?”

 

!!“当然好啊,贵宾求之不得,蓬荜生辉啊!”

“哈哈哈少贫。”

 

隔了两秒,深深仿佛是轻微的叹了口气:“那说定了,你记得清场哦。”

小廖老师脸上波澜不惊,一晚上差点把手串盘脱了线。

 

好容易捱到录完,各自先回酒店卸妆洗漱。室友卡老师被琦琦邀请走了,还顺走两支雷司令。确认过琦琦眼神,是知道安排趁火打劫的人。

 

赶紧匆忙卸了妆发,深深就来了。

 

“琳琳~”

 

洗过澡的人头发软软的垂着,衬得他越发像个少年,进来便老实不客气往床上一倒。

“还是你这里舒服又自在。”

 

小廖老师把窗帘仔细拉好,转身坐在床边:“怎么你那里会不自在吗?”

 

心里想起了下午那个,可能是自己听错的,轻轻的叹气。

 

深深搂着枕头坐起来,自然地把腿跷过去:“是的呀……”

 

这边更自然的一把接住,就帮他按摩起了小腿。“谁还敢给你找不自在,现在只有给你出头的人,哪有敢得罪你的人啦。”

 

日常逗趣却没有得到日常回复,侧头一看,深深咬着嘴唇,垂着眼睛,许是灯光角度的关系,一瞬间竟以为他要哭了。

 

吓得忙把他揽过来靠在自己肩上:“怎么啦怎么啦??有事跟哥说。”

 

“……凑表脸,明明跟我同年,还嫌我外面叫哥叫的不够多啊。”

 

语气倒是还正常,但也靠着没抬头。

 

“琳琳~”

“说吧,我听着呢。”

 

“竹子姐今天来了。”

 

小廖老师愣了一愣:“所以你?”

 

“晰哥房间还有个工作人员嘛我就把我房间让出来给他们啊现在无家可归了又不想去别人那儿所以你到底要不要收留我嘛!”

 

……咽下了所有想问的话,轻轻回答:“当然要啊。”

 

“真是特别荣幸。”

肩膀上传来微微的震动,深深倒是又笑了起来:“诶哈哈你这个好像被我翻牌子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笑没两声又停下来,叹了口气。

 

“琳琳~”

“其实不是别人想的那样。”

“竹子姐来看晰哥,我也觉得很好啊,我不是因为她来不高兴,我是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就那种,其实我根本什么都还没做,就觉得亏欠了的感觉。”

“我确实很喜欢晰哥,聊天也好,音乐也好,真的都特别开心,我以前没有跟别人这样相处过的,但是我没想炒作什么,我就没想要怎么样,我也很喜欢别的朋友啊。”

“你们说我是团宠,但你们不知道网上都把我说成什么样了。”

“我知道你们又要说什么不要管网上怎么说,但是明明就不可能不在意嘛,要是他们只骂我也就算了,现在还要骂我朋友,什么词都说。过去江湖黑道还讲个祸不及家人呢,现在是逮着谁说谁,还有人跑去闹竹子姐,我真的有一种把大家全都拖累了的感觉。”

“就,特别难受。”

 

小廖老师感受着肩膀上的湿意,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抚着小百灵的背。

 

幸亏没有问,其实不必问。

 

安静了没有两分钟,“琳琳~~~~”,还带着小小的鼻音。

 

小廖老师一转头,就看见近在咫尺一双湿漉漉大眼睛瞪着自己:“你怎么回事,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安慰安慰我的吗?”

 

猝不及防的小廖老师心跳陡然漏了一拍,吃了乐器行一样百伶百俐的口条也有打结的一天:“啊怎、怎怎什么安……”

 

小百灵破涕为笑:“哈哈哈你也有不会说话的时候哎呀我应该录下来~”,分明脸上还留着泪痕,又前仰后合往人怀里倒。

 

这一倒便没再起得来——被紧紧抱个满怀,小廖老师忽然大彻大悟,终于明白了男孩子在肩膀上哭就是要抱抱,哭(笑)得闭着眼睛就是要亲亲,世界通行的安慰方式,刚才居然没有及时做到,赶紧补过。

 

第一下亲在额头上,深深一睁眼,一霎时的安静。

 

小廖老师心如擂鼓,这个趁火打劫,好解释,莫慌,额头就是安慰嘛,稳住,还能苟闺蜜。

 

深深摸了摸自己额头被亲的地方,看看面前这个强装镇定的小廖老师,叹了口气。

 

“真的是36个没有一个…………”他伸手攀上对方几乎僵硬的肩膀,摘掉碍事的眼镜,然后很直接的,亲了上去。

 

小廖老师再也没想到小百灵是这个反应,灵魂出窍了几秒之后,激动的给出了热情的反应。这谁能顶得住啊,天塌下来也亲完再说,不做人真的是好快乐。

 

都是学声乐的,气息绵长,小百灵好生体会了一番平日里好奇万分的构造,有何不同没太觉得,十分灵活是真的。亲到浑身发软,气喘吁吁,看小廖老师还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赶紧低头往他怀里靠:“好啦~~~怎么忽然又不怂了,居然还要我先……”

 

幸福来得太突然的小廖老师强自按住想飚花腔的激动,还是有点儿结巴和忐忑:“我我、没真、不是,真没想到……我真的特别开心,深深,你是认真的吗?”

 

话音刚落,就被小百灵仰面推倒在床上,一个标准的骑乘位,少年特有的音色听起来十足性感:“琳琳~~~~”

 

“你想什么我早就知道了。”一面说一面手上也没闲着,把自己的睡衣一脱,伸手就去解小廖老师的皮带。

 

小廖老师吓得一把抓住他作怪的手:“你!你你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只觉得一颗心简直要跳出胸膛,恨不能蹦出窗户去楼下跑三圈。

 

“知道呀!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了”,小魔爪又一把按住了某个从刚才亲吻就十分躁动的不可言说的部位,激得小廖老师浑身一颤,差点叫出声。

 

“琳琳~~~”

“我是实实在在跟你同年的好吗,你还真的把我当孩子?你知道的我都知道,可能你不知道的,我也知道……”手上若轻若重,摸得小廖老师心里七上八下,郎坚似铁。“有些话你要说出来啊,你不说——”“啪。”皮带扣开了。

 

“怎么知道我也喜欢你呢。”

 

“琳琳~~~~”

“你知道什么叫,年、下吗。”

 

小廖老师不知道,小廖老师现在无法思考。

评论(10)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